您现在的位置:跟版网模板 > 浩博国际vinbet > 吴征杨澜回应希望工程捐款质疑 称将坚持慈善

吴征杨澜回应希望工程捐款质疑 称将坚持慈善

2018-07-10 17:32

  近日有用户发布微博称杨澜曾经在向希望工程捐款20万后,又从青基会领走20万工作经费。对此,青基会原秘书长徐永光表示,“杨澜那次捐款不存在任何问题”。杨澜(微博)吴征(微博)夫妇也均在微博作出回应,称该项经费主要用于海外推广希望工程。吴征还表示,“希望真诚从事慈善的人们不要因为质疑而泄气,应坚持下去!”

  微博质疑杨澜捐款

  6月23日晚7时,“出版人马志明”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,“杨澜有一次将《凭海临风》的稿费捐给希望工程20万元,但第二天,青基会就和杨澜签协议从我们那里又领走同样数额(20万)的工作经费。”该微博发布不久即被转发5000多次,“出版人马志明”随即表示,此消息系“偶然看到的一个帖子”,根据其贴出的原链接地址可以看出该内容于2002年12月30日发表在一个技术论坛上。

  当天晚些时候,这两条微博都被“出版人马志明”自行删除。

  青基会原秘书长徐永光:捐款不存在问题

  希望工程创始人、青基会原秘书长徐永光昨日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,“杨澜那次捐款不存在任何问题。”据徐永光介绍,20万元捐款是专门针对希望工程海外推广的项目捐款,她的捐款须先打入青基会账上,对于杨澜随后又以“工作经费”的名义领取了这笔费用,徐永光说,“这不能说成是她私吞了捐款,难道你让她先去拍片子再给青基会捐个片子?”

  徐永光强调,杨澜当初对希望工程走向海外的帮助非常大,“她不仅捐款还亲力亲为拍纪录片,又出面邀请联合国官员到中国考察。”对于有网友所说杨澜凭捐款收据可减少9.9万所得税,徐永光称,当年并没有捐款可减税的概念,因此也不存在这样的问题。

  杨澜丈夫吴征回应质疑

  针对微博传言,杨澜丈夫吴征陆续在微博上作出回应。吴征透露,该项目主要内容系制作3分钟的希望工程宣传片并在美国哥伦比亚电视网黄金时段播放,实际开支不止20万。

  对于工作的实际成效,吴征表示,“直至今天很多美国人提起Project Hope(希望工程)还知道,我们颇有成就感。”

  吴征也坦然面对质疑,他说,“现在很多人质疑公益慈善的动机及过程,当然可以理解。但是我认为还是只有信任,鼓励及热情才能为这个社会创造很多的善及快乐的氛围。让法律去对付不规范,让舆论来营造进步”。吴征同时强调,希望真诚从事慈善的人们不要因为质疑而泄气,应坚持下去!

杨澜的丈夫吴征也发表微博对传言进行回应。

杨澜的丈夫吴征发表微博对传言进行回应

  杨澜:个人未取分文

  杨澜23日晚9时左右即通过微博澄清捐款质疑,称1997年从《凭海临风》稿费中取出30万元捐给了希望工程,其中10万元作为助学金给了上海的100位贫困生,另外20万开支包括支付电视摄制组去大别山区采访希望小学以及后期制作、英语配音等费用。该新闻短片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晚间新闻播出,并通过主流通讯社发稿。还有部分费用用于报销联合国官员来华考察的机票,她个人未取分文。

杨澜通过微博发表声明澄清

杨澜通过微博发表声明澄清

  附:新京报报道《青基会原秘书长力挺杨澜捐款没问题》

  记者 王卡拉

  牵扯中国红十字会的“郭美美门”事件闹得沸沸扬扬,如今又有新浪微博加V博友牵出杨澜。该微博称,杨澜曾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捐款20万元,却在捐款第二天领走20万元作为“工作经费”,并称杨澜多次以这种方式领取过大额工作经费。

  前日,杨澜(微博)在微博中对此事作出回应。昨日,青基会也表示正在核实情况。青基会原秘书长徐永光称,杨澜当年的那笔捐款不存在任何问题。

  微博质疑杨澜捐款

  “电视界的‘大腕’杨澜女士,‘签收’更多。记得有一次她将《凭海临风》的稿费捐给希望工程20万元,但第二天,青基会就和杨澜签协议从我们那里又领走同样数额(20万)的‘工作经费’……我清楚记得杨澜此后又以同样方式,多次从青基会财务部领取过希望工程的大额工作经费……”

  这是新浪微博加“V”用户“出版人马志明”于6月23日发布的微博内容,但昨日记者登录“出版人马志明”的微博时,这条内容已被删除,已看不到原微博的评论,而博友们仍在不断转发该微博,并寻求真相。

  据前日媒体报道称,“出版人马志明”(微博)的这条微博一经发出,很快便有5000多条转发,1000多条评论。“出版人马志明”随后表明该消息是转载而来,“偶然看到”并贴出了原稿链接地址。他转载的那篇原稿是发在论坛里的帖子,出自一个叫“柳杨”的人之手,发表日期为2002年12月30日。

  杨澜发声明解释

  6月23日晚,杨澜在官方微博和新浪博客上作出声明,称1997年她从《凭海临风》稿费中取出30万元捐给希望工程,其中10万元作为助学金给了上海100位贫困生,其余20万受希望工程委托用于海外推广,包括支付电视摄制组去大别山区采访希望小学以及后期制作、英语配音等费用。

  杨澜在声明中称,该新闻短片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晚间新闻播出,并通过主流通讯社发稿,增进了希望工程在美国的知名度和筹款能力。还有部分费用用于邀请联合国相应官员来华考察希望工程的机票。以上各种支出已向青基会报备。我个人未取分文,也没领取其他经费。

  青基会正在核实

  然而,杨澜的解释仍无法消除网友的各种猜疑,要求杨澜给出解释,并出示证据。

  昨日,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品牌传播部负责人付克勤表示,青基会已关注到此事,因提到的是1997年的事,时间较久远,青基会正在做相关情况的核实,核实清楚后将作出官方正式回应。

  微博声音

  @hfwq:杨澜捐了钱,有国外生活背景,在国外有相当知名度,又是从事媒体工作的,关键是本身是里面的工作人员,她负责海外推广交流的事其实是合情合理的,不能说她捐了三十万又拿回二十万。

  @大Z若鱼:既然是商业行为,请杨澜亮出合法票据吧,遭到质疑就让证据说话。高端可不是文盲,她应该知道慈善的运作费用是12%-15%,我要看看她是带来了效益还是夹带私货,慈善可是公开、公益、公正的透明行为,有义务向公众公开账目。

  @尼玛扎西得勒:请问能否告知与希望工程合作细节及预算明细。邀请联合国官员考察在合作项目内吗,后期费用花销有明细吗,刚好就20万呀,想了解一下。

  ■ 回应

  杨澜微博声明

打赏我吧